萍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12-15 11:17来源:萍乡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
字号:[]

12月9日下午,市长刘烁主持召开萍乡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萍乡市贯彻落实意见。各县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市监局、市机管中心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烁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下足功夫,做到上中下游、前中末端齐发力,确保运作“全链条、全周期”。

刘烁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政治责任、时代责任,全力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要紧扣“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体目标,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体作用,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热潮、新风尚,带动各方力量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讨论通过了《住建部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省分类办《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通报》反馈意见的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