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住建局召开莆田市BIM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应用讲座

2022-12-26 09:34
字号:[]

为全面推广BIM技术在工程设计域的应用,提升我市设计行业的BIM技术应用水平,促进工程设计行业发展。12月8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莆田市BIM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应用讲座。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负责人肖永华主持,市住建局分管领导李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图审机构、设计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近200余人参会。

会上,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BIM中心主任丁毅、中铁建投(莆田)市政投资有限公司BIM中心主任付杰分别从做“BIM技术发展现状、展望及实际项目应用分享”、“数字孪生理念的工程实践--以莆田九龙湖过大桥为例”两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分管领导李仉红对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推动BIM技术发展,要求行业企业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BIM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正确看待BIM技术的应用价值,把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提到各单位重要工作议程,并把各自的BIM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推动BIM技术发展,要求行业企业务必强化领导、优化保障。企业务必要紧密围绕组织引领、制度保障、考核推进这三个关键要素开展工作,以推动企业BIM技术实现突破性发展。(三)推动BIM技术发展,要求行业企业务必加强交流、培养人才。BIM技术作为行业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决定了行业企业必须进一步深度融入行业发展的前沿,通过系统的思维去认识和看待这一问题,闭门造车势必难有突破,交流方能事半功倍,各企业要加强交流培训,学习借鉴领域内最新最全面的知识、技术和经验;丰富人才队伍,强化素质能力,用强力的人才支撑企业BIM技术发展。